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启动高雅音乐进校园 大学生可零距离接触交响乐

2019-03-14 22:3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下午,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了一台侧重普及性的音乐会,乐团指挥黄炎佳为观众讲解了演出曲目和交响乐欣赏礼仪。

“高雅音乐进校园”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汇聚青岛市优质艺术资源,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将由青岛交响乐团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将以交响乐为主,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据了解,活动期间,每个驻青高校将举办至少一场交响音乐会,在演奏体现主题的代表性曲目同时,乐队指挥还将现场介绍乐器、讲解曲目和交响乐欣赏礼仪,面向师生普及交响乐知识。同时,戏曲中的京剧音乐也是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的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一台高雅音乐盛宴,音乐会的曲目选择偏重普及性,既有《北京喜讯到边寨》《红色娘子军》选段,和《瑶族舞曲》《对花》等民族经典曲目,也有《音乐之声组曲》和宫崎骏动漫音乐《飞天红猪侠》等广受大学生喜爱的流行曲目,还有《蝙蝠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等大家熟悉的经典曲目。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曾成功演出国家重点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二泉》等,指挥黄炎佳是青岛市歌舞剧院音乐总监,获得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乐队指挥专业最高学位,指挥过维也纳室内乐团音乐会。在启动仪式音乐会上,黄炎佳为观众讲解了演出曲目和交响乐欣赏礼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