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你浇水来我栽树!全民种植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图)

2019-03-14 22:3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由市园林和林业局、市教育局及团市委面向全市小学生组织的“我们与绿色共同成长”主题的种植体验活动在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正式启动。来宾现场向学生代表赠送花种,并在校园内共同栽植纪念树,全体小学生们在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的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播种花种,体验与绿色共同成长的乐趣。


今年起,青岛将以植树节为契机,依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3月14日启动“我们与绿色共成长——校园赠送花种树种活动”,3月16日开展“军民共建增绿岛城”市民义务植树活动,3月17日启动“公益课堂——绿色使者老师带你去看花”活动。

此次活动专门挑选了适合教室和校园的花卉和树种,容易管护。如月见草适应性强,耐酸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排水良好,疏松的土壤上均能生长,又如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

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亲自参与生态建设,亲近自然,保护自然,从小树立护绿爱绿意识。针对小学生播种花种还将开展“我们与绿色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通过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令孩子们在活动中成长。

启动仪式后,市园林和林业局将委托局属园林学校对教育局下属学校负责校园后勤总务主任及绿化管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绿化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市园林和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也将对青岛市校园绿化进行技术服务,让校园充满青春的气息,与绿色同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