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讲好城阳故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千场城阳故事汇"启动

2019-03-14 22: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举行《城阳故事》新闻发布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城阳故事汇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晓武)今天,城阳区《城阳故事》新闻发布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城阳故事汇启动仪式在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行。活动旨在扩大模范典型的影响力、示范力和带动效应,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近年来,城阳区把宣传学习道德模范,作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城阳故事”内涵,通过深度挖掘、广泛宣传,涌现出一大批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群体和个人。从2017年3月开展讲述城阳故事活动以来,城阳区共涌现出“城阳身边好人”116名,青岛市文明市民34名,山东好人8名,中国好人榜5名,宁允展当选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延照成为“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李宝峰成为“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刘秀满、季德金、徐立强3人当选“中国好人”,徐立强获评“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形成了一个熠熠生辉的道德模范群体。

城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秋淑介绍说,开展“城阳身边好人”评选,讲好城阳故事,是城阳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落细落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工作。目前,城阳故事已成为“阳光城阳”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城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不断提升着城阳的城市温度、文化厚度和文明程度,形成了城阳故事越讲,城阳好人越多的生动局面。

从2017年开始,围绕“阳光城阳”建设,每天讲述一例“城阳故事”,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自媒体等新兴媒体“四大平台”讲述“城阳故事”550余期,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报道好人好事,打造“城阳故事”品牌,努力在广大市民中唱颂好人好事、普树文明新风,营造了“人人当好人、处处有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讲好“城阳故事”,传播新时代城阳好声音,提升“城阳故事”品牌影响力,已成为城阳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城阳好人沃土越来越厚、群体规模越来越大、辐射影响越来越远。“学习身边典型、争做身边好人”系列活动不断掀起新的热潮,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日益浓厚,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已然形成,“城阳故事”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包括“讲、帮、评、乐、庆”,讲好“城阳故事”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城阳故事主人公巡讲巡演,打造“40分钟”阳光讲堂。近两年来,城阳区共组织深入基层单位巡讲、巡演320场次,参与群众18万余人。同时,500多个城阳故事主人公成为文明实践的优秀志愿者和道德的引领力量。

据悉,为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城阳故事”活动顺利推进,下一步城阳区还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城阳故事”延伸工程、“文明实践”宣讲工程、“融媒体”融合工程、“积分奖励”工程、“四个一工程”,以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提升“城阳故事”内涵,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激发改革动力,凝聚发展合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