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有屋家居亮相AWE2019 宣布全面布局物联网生态家居

2019-03-14 17: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去年12月14日宣布完成12亿元融资后,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屋家居)迎来了一场彻底的大变革——全面布局物联网生态家居。

3月14日,有屋家居旗下品牌海尔全屋家居亮相AWE2019,为海尔、卡萨帝、统帅、GE Appliances等家电品牌打造出16套家居家具,在展会N5馆成套展示,这也意味着有屋正在加速推进家电和家居跨界融合的速度。

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有屋家居旗下品牌海尔全屋家居,正在逐渐从全屋定制,升级为全屋整装物联家居。

除“硬核”海尔全屋家居之外,有屋家居旗下还包括有屋虫洞、博洛尼、hyrock创意家居等多个子品牌,拥有橱衣柜、木作、软装、家具、整装、卫浴、智能、酒窖酒柜等10多个产品线,已形成超强的品牌布局。

据了解,有屋家居将推动旗下所有品牌,以海尔全屋家居为核心,按照“大城、大商、大店”的战略定位,打造全新的生态卖场,为用户提供囊括家居和家电在内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按计划,首个生态卖场将选址AWE举办地上海,打造成全国首家家电和家居生态融合样板典型,此后快速复制到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继而推广至全国。

生态卖场将按照生态圈模式构建,卖场中售卖的所有品牌都是自有,并且由工厂直供,如此一来,用户无需顾虑产品质量,同时还能节省预算。

据最新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17.0亿元,环比下降32.88%,同比下降9.46%,市场仍处于弱维稳态势。

而海尔全屋家居生态店的出现,势必凭借家居家电融合的跨界新零售姿态,在家电、家居行业里激起层层波澜,深度影响多个产业。

随着用户对空间布局、装修风格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期待家居家装企业将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净化器等产品纳入装修清单。

我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谁先满足这个需求,谁就将在市场中占得先机。不过由于目前家居家装设计师对家电产品多不熟悉,能够做到家居家电整体设计、搭配的寥寥无几,所以只能把家电当做赠品提供给用户。

海尔全屋家居的生态店,实际上是要打造一个赋能平台,解决好完美住居空间的链接问题,从主材、辅材、定制家居、宅配、软装、智能家居到家电进行一体化的研究。

目前来看,海尔是国内企业中,为数不多的能实现家居家电完美融合的企业之一。

在家电领域,海尔的成就自不必说,此次AWE2019海尔黑科技矩阵登场,海尔、卡萨帝、统帅、Fisher&Paykel、AQUA、Candy、GE Appliances等7大品牌首次集体亮相,打造出一场智慧科技盛宴。

在家居领域,海尔全屋家居经研发、推广和市场验证,产品体系已经成熟。

按计划,今年将以全屋整装物联家居思维,从全生命周期、消费观念、生活习惯等因素入手,结合流行趋势、智慧收纳、健康环保和智能科技等方面,规划了几十款风格系列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前不久,有屋家居发布了集设计、生产、交付三位一体的有屋云+系统,通过整合设计端与生产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打通,进而为用户提供设计、下单、生产、交付的一站式智慧整装服务。

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能够将几十个大牌融合起来,打造出一个智慧全屋家居场景解决方案平台。

比如海尔全屋家居、有屋虫洞、虫洞智能锁、摩岩新材料、拿乌卫浴、大亚圣象等核心产品,都可进行数据化、模型化,实现在一个平台中完成整合装修、全屋定制、软装、家具家电等多环节,以最便捷的设计操作,完美还原最真实的实景效果。

2019年,随新零售业态不断演进,智能家居、智慧商场等市场面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如何更好地拥抱资源,如何借力渠道有效利用,是家居和家电企业要考虑的问题,而有屋家居携海尔全屋家居等品牌,在生态融合方面已走在了前列。

感兴趣的用户,可在AWE2019展期内到N5馆参观感受。

另外,海尔全屋家居还将于3月21日,在青岛举办全国招商会,欢迎意向加盟商垂询、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