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世界因她们而美丽温柔 致敬平凡的家政"妈妈"

2018-03-07 19:1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黄晓 田妍)要说哪个行业女性比例占据压倒性优势,家政绝对算一个。保洁、保姆、月嫂、育婴师、营养师……想做好这些工作,耐心、善心、奉献精神必不可少,这些“母亲”的特性决定了女性更易胜任这样的工作。值三八妇女节之际,记者通过答应家庭服务平台采访了几位行业中的佼佼者,听她们讲述自己的职业观,感受到的尽是平凡世界里的美丽与温柔。

金牌保洁 李爱华

“或许很多人不理解,但我是真的喜欢保洁这份工作!”从小就喜欢打扫和整理房间的李爱华称,原来到亲友家也爱帮忙打扫,就是忍不住想把自己眼前的一切都打理得整洁有序,看到脏乱的房间经自己之手变得干净明亮,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她认为工作无贵贱、岗位无高低,能以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为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金牌保姆 彭文

“雇主喜欢吃我做的饭,我就开心!”平时爱好做饭的彭文,每当被夸奖厨艺时都能收获巨大的满足感。除了做饭好吃,彭文表示,保姆的工作大多数都是照顾老人和孩子,因此一定要细致有耐心,像对待家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才能收获他人的真心与尊敬。

金牌保姆 张敬丽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但因为与雇主相互信任、真心以待,又让我多了许多家人,这种感觉很奇妙!”张敬丽觉得,相逢即是缘分,她愿意像对待家人一样真心对待每一位雇主,也希望彼此能成为对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做永远的家人。

金牌保姆 王春芬

“用真心换信任,雇主的信任是对我工作的最高认可。”深感信任的珍贵,王春芬始终为不辜负雇主的信任而加倍用心地工作着。去年夏天,王春芬日间看护的雇主半夜突感身体不适,老人在求救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她,而不是自己的子女,这份信任令王春芬为之动容。在接到老人的电话后,她第一时间奔赴老人身边,将其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危险。

金牌保姆 李拥爱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需要请保姆的家庭都有自己的难处,能帮到他们我也很开心。”李拥爱说,选择这个行业的都是苦出来的人,因此特别能体会别人的不易,谁家有困难,力所能及的就想帮一把。虽然有时候一天上工三四家,但是能帮到别人很开心,因此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金牌育婴师 宫秀丽

“我自己本人特别喜欢做饭,研究美食可以说是兴趣。”宫秀丽说,雇主家有个2岁的宝宝挑食严重,我去了之后每天换着花样做好吃的,合理搭配,兼顾营养和美味,解决了宝宝“吃饭难”的问题。雇主为此专门打电话给公司表扬我的工作,这让我感到特别自豪。

金牌月嫂 纪素霞

“每天都在重温自己初为人母时的喜悦,这种感觉独特而奇妙!”作为一名金牌月嫂,纪素霞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小宝宝洗澡、穿衣、喂奶……这让她仿佛回到了自己初为人母的时候,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心里满溢着幸福与甜蜜,因此她发自内心地热爱着这份工作。

金牌月嫂 马玉平

“见证新生命的诞生,听到他们发出的第一次哭声,看到他们露出的第一次笑容,虽然只陪伴他们短短26天,但他们的每一分成长都让我感到欢喜。”马玉平这样评价月嫂的工作,神圣而充满喜悦。愿每一个宝宝都能得到科学而无微不至的呵护,愿他们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也愿他们能以爱的目光去探索这个世界,这是一个月嫂的初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