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春风行动"吹暖家政行业 百余企业集中"抢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8 14:50:52

“春风行动”吹暖岛城家政行业,百余家政企业大型招聘会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开启

青岛新闻网讯  3月8日,一场主题为“找家政好工作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百余家政企业大型招聘会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开幕,吹响了今年青岛“春风行动”家政行业就业的集结号。

2018年2月下旬至3月底,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四部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本次家政招聘会作为今年“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失业人员搭建家政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供求双方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桥梁,促进农村劳动力及城镇失业人员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政服务行业已经成为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家政服务行业需求大,能为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也成为很多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平台。招聘会当日,一百多家家政企业参加,涉及保洁、保姆、育婴、月嫂、维修等近万工作岗位,现场有一千多人到场咨询,近百人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家政行业更趋火爆,月嫂、育婴师也是成为家政行业热门岗位,很多80后看好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家政岗位上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劳动保险、劳动维权、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解答劳动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及法律维权的有关政策,整个招聘会将持续整个三月份。

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由市北区人社局依托青岛(市北)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成立,汇集产业内核心领域优质资源,线上线下共吸引聚集行业内规模以上企业和培育具有创新思路的企业二百余家,涵盖健康管理、育婴早教、孕产妇护理、智慧养老、儿童娱乐等服务150余项。

新闻链接:

“找家政好工作创造美好新生活”——百余家政企业大型招聘会3月8日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震撼开启!整个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保洁、保姆、育婴、月嫂、维修近万岗位等你来!

活动地点:福州北路139号青岛(市北)家庭服务业广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