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她经济"掀起消费高潮 商家火拼争抢"女人心"

2018-03-08 14:09 作者:曹莉苑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7期主题:“她经济”掀消费高潮

导语:“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线下各个商家平台关于“三八”妇女节促销广告铺天盖地,不约而同把这一女性节日作为春节后重新激活消费市场的契机,预热新一轮消费高潮。记者调查发现,商家争先推出各种打折、礼遇优惠活动。“女人经济”成为近期促销主打,其中,日护化妆品等品类折扣力度较大。(文/曹莉苑)

线上电商布局“女人节” 掀起年后首战

电商的促销大战已悄然拉开帷幕。天猫“3·8女王节”、当当“闺蜜节”、京东“蝴蝶节”、1号店“3月女人节”、网易考拉“3·8女神盛典”……“三八”妇女节俨然成了电商年后开门的第一战。

据悉,天猫推出了“3.8女王节”,大牌新品特惠、100元购物津贴。从食品饮料、美容护理、厨卫等女性消费热门领域下手,布局“三八节”购物。京东推出了“蝴蝶节”,每日一大牌,品牌买满199元,可以立减100元。苏宁易购“女神节”派送“单笔立减100元”大礼包。网易考拉“3.8女神盛典”推出688元女神大礼包。

青岛线下购物中心火爆 化妆品首饰备受欢迎

为了争抢“女人心”,青岛各大购物中心特色活动精彩呈现。例如:青岛CBD万达广场推出首届”三月女神季”活动免费送给全国所有女生价值79元的全天畅玩门票、新业广场推出“1元秒电影票,68代100元现金券每人限5张!商场内百家店通用!”活动、永旺东部店推出“运动品牌折扣大放送”活动、丽达崂山店推出“男神季——流行服饰低至3.8折!”活动。

“三八”妇女节正值换季时节,加上促销,几重因素刺激了女性消费需求,青岛各大购物中心近期销售异常火爆。

据青岛利群商场销售人员介绍,节日期间不仅女性会为自己心仪商品买单,男士也会给心爱的她送礼物,商场最近首饰、化妆品等品类销量特别高。“春季是女性护肤品消费旺季,加上此次妇女节契机,商场的化妆品销量迎来一个小高潮。”青岛百盛购物中心化妆品一直备受消费者喜欢,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客流屡创新高。

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主导力量。据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元,到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万亿元。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从女性的视角来确定自己的消费群,在“她经济”时代,谁读懂了女人心,谁就抓住了消费。商家们准备好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