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11名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2014-04-02 11:20:40 青岛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近日中组部发布的第一批“万人计划”入选名单中,青岛共有11人入选,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3名、青年拔尖人才2名、教学名师1名,入选人数居计划单列市前列。

    据了解,“万人计划”也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其中“万人”的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遴选支持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记者注意到,11名入选专家中“涉蓝”类占到了7名,分别是中国科学海洋研究所的王凡和曾志刚,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于卫东、乔方利,中国海洋大学的林宵沛、李华军,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单俊伟。此外,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徐健、刘会洲,来自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龚明,以及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王永岩。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等联合印发的文件,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将享受每人不高于100万的特殊支持经费,青年拔尖人才通过青年英才开发计划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支持。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青岛已汇聚高层次人才2600余人,国家级创新型团队20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