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老年活动中心选址北岭山
2014-04-02 11:16:50 青岛日报

    昨天,市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公布了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项目设计及勘察的资格预审公告,据显示,筹建中的市老年活动中心位于市北区北岭山公园南昌路门区,南昌路以北、北岭山公园以南,主要建设市老年活动中心,包括教学区、活动区、综合区等,总建筑面积约19595平方米。

    去年8月,市规划局公布了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规划,根据最新规划显示,市老年活动中心由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建设,新规划由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项目选址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交会处,北侧紧邻被称为“城市绿肺”的青岛北岭山森林公园。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550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1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609平方米。项目整体的建筑密度为34.9%,容积率为0.85,绿地率为30%,规划有停车位105个,其中地下停车位99个,地上停车位6个。从总平面图中可以看到,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内部除了设计有综合区、教学区、活动区之外,还设计有地掷球场和羽毛球场,另外项目内规划修建有上山通道,未来老年朋友可以从项目内部直接通往项目北侧的北岭山森林公园进行室外活动,极大扩展了老年活动中心的活动范围。而根据昨天公布的市老年活动中心项目设计及勘察的资格预审公告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依然为15505平方米,但总建筑面积调整为约19595平方米,其中地上13310平方米,地下6285平方米。

    另外,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市北区的南昌路——周口路将规划为全国首条以养老为特色的街区,片区将规划有老年活动中心、大型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设施,可以为市民们提供从机构养老到居家养老的多种选择服务模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