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丁字湾畔将建设33公里单车骑行绿道
2014-03-31 10:33:53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即墨旅游部门获悉,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建设已启动,3年内,这个以丁字湾优美的原生态景观、历史悠久的古村落而闻名的区域,将通过历史资源整合和软硬设施建设,打造成为一个滨海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而规划建设的一条长33公里、穿越美丽山林的单车骑行绿道,将把凤凰古村和丰城雄崖两个古村连接起来,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路线最长的单骑绿道,“今年丰城就将建好一段自行车道,一直铺到雄崖古所南城门的墙根下!”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目前,青岛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项目已着手现有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摸底,下一步推进休闲步道、林网、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项目总体概念规划和“一核两翼”等重点部位的详细规划。这个区域内将形成一批重量级的文化项目,包括投资1个多亿元的青岛易创文化产业园,将成为区域性的美术博览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的卫所文化博览馆,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

    据即墨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凤凰雄崖生态休闲区将依托金口、丰城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修建一条33公里长的单车绿道,将凤凰古村和雄崖所古城两个历史名村连接在一起。“这条单车骑行绿道宽约3米,两侧将进行深度高标准绿化,”丰城中心社区宣传办张主任介绍,从金口凤凰古村到丰城雄崖所古城,单骑绿道从山林小路穿过,要穿过几座山林,形成一条弯曲的山间绿色车道。“建这条绿道需要3年时间,今年,丰城将先期完成一条长2.1公里的单车绿道样板路段。”张主任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