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学校百所标准食堂暑假建成
2014-03-28 09:31:34 青岛早报

    作为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我市今年将完成300所标准化食堂的建设。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首批100个标准化食堂的建设将在今年暑假完成,11月份完成其余200个。

    对标准化食堂,市教育局有明确的评分标准,标准化食堂需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专兼职营养师等,除了对餐饮卫生、原料采购等有明确要求外,还要求食堂建筑面积需满足就餐人数的需要。按住宿生70%计人数,食堂人均面积≥0.8㎡。同时,餐厅的净高度不低于2.5米,配置餐桌椅,就餐座位数不少于就餐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一。

    市教育局将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学校食堂建设的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区市可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和财政保障措施,推动改善农村地区和贫困家庭学生的营养水平,有条件的区域可参照教育部等十五部门印发的标准,试点营养餐改善计划。规模较小的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改造和配备伙房及相关设施,参照标准化食堂建设的有关指标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为学生在校就餐提供基本条件。

    根据计划,首批标准化学校食堂计划于2014年暑假期间进行第一轮初步评估(约为100所食堂),各区市先行组织自查和初步验收,11月底全部完成300所食堂验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