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再增5处助老食堂
2014-03-31 09:22:03 青岛日报

    “今年新建的5处助老大食堂主要分布在李沧区的中西部,也就是老年人居住比较集中的老城区里。”3月28日,李沧区民政局公布今年助老大食堂的选址:李村街道东山社区、虎山路街道秀峰社区、永清路街道振华苑社区和永青苑社区、兴华路街道兴国社区。

    李沧的助老大食堂是社区公益性服务项目,以非营利、满足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主要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立,由政府出资装修改造和配备设施,运营和管理以社区自办为主,收费为抵偿或保本经营,并由政府拿出专款“托底”人工、水、电、场所、送餐、困难老人就餐等方面的所需资金,切实解决运营资金和人员保障问题。

    据了解,社区助老大食堂注重突出老年人健康养生的主题,根据老人的饮食需求,聘请专业厨师制定荤素搭配科学合理的健康食谱,确保每顿2菜1汤,每周不重样。去年,李沧在百通馨苑、四流北路社区建了两处助老大食堂,每处每日60岁以上用餐老人均超过30人,每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20余人,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