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第四届国际小提琴比赛10月在青启幕
2014-03-26 10:40:2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9日在青岛举办。本届比赛仍由法国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胡坤担任评委会主席。在比赛奖项设置上,比往届多了三个名次奖。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自2005年在青举办并永久落户青岛之后,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国际小提琴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本届比赛除了邀请胡坤担任评委会主席之外,还邀请了10位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罗马尼亚等国家的著名音乐家担任评委。

    根据比赛章程,凡年龄在16—36岁之间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国籍、种族、性别不限。本届报名工作已于今年2月全面启动,截至6月15日。为方便国内外选手报名,比赛官方网站接受在线报名。申请报名者按照章程要求提供DVD预选曲目演奏光盘,组委会将于7月31日前公告现场参赛者名单。本届比赛共设置6个名次奖和7个特别奖,比上届比赛多了3个名次奖,其中第一名的奖金额度为50000美元。

    本届比赛将分为三轮进行,前两轮在青岛音乐厅,决赛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以方便东西城区的市民观看比赛进程。青岛交响乐团将继续担任决赛阶段的协奏任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