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洋大学大学生实训基地在市南街道挂牌
2014-03-20 10:59:1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挂牌成立。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公共管理系同春芬介绍,今后,大学生及研究生的社区管理、社会调查两门课程将依托该基地完成。这同时意味着,大学生及研究生从事社区志愿工作也可“挣”学分了。

    珠海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顾伟毅介绍,来社区实习的学生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公共管理系,还包括行政管理专业、社会保障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他们将分别在社区参与两周左右的社区工作。“以往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难以达到长效,主要原因在于学生们的兴趣、专业与社区工作有一定距离。本次在海口路社区参加实训的学生,原则上吸纳学习社会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保证他们学以致用。同时,通过与校方协商,这些志愿服务将计入学分,以鼓励学生的积极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