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改革创新推动黄岛区发展
2014-03-20 10:39:58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到联系点黄岛区和张家楼镇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黄岛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黄岛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黄岛区实现大进步、大变化、大发展。

    在座谈会上,张新起对黄岛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往开来。回顾历史,黄岛区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班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勇担重任,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个主题,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科学准确定位,找准发展路径,集聚集约资源,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面临的突出问题入手,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要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实现扁平化管理,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要抓大放小,把握关键,加强过程控制和风险控制。各功能区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搞好服务上,努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三是要全力发展。要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承担起发展的主体责任,主导新区发展。要着眼长远,推动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和落地,打造吸引人才集聚的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张新起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与群众更贴近,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突出思想教育、突出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聚集“四风”问题,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要大力发展农村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逐步提高弱势群体的保障水平,搞好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培训,做好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的工作,同时采取干部与群众结亲戚等措施,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通过新农村建设,进一步鼓舞群众、凝聚力量。

    在张家楼镇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张新起现场察看了该镇的教育新区、大泥沟头社区居民安置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张新起一行还在松泉山万亩林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王建祥参加上述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