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设“志愿服务最高奖”
2014-03-20 10:37:47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召开的青岛市文明委会议提出,为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将设立“志愿服务最高奖”,并给予获奖者崇高的社会礼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针对当前志愿服务 “有人却没事可做,有事还找不到人做”缺乏即时有效的供需对接载体平台的状况,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将在全市规划设立一批志愿服务基地和服务站点,在城区形成志愿服务“五分钟便利圈”,把志愿服务基地打造成为开展志愿服务的有力支点。同时,借鉴港台等地区的做法,设立全市“志愿服务最高奖”,并将给予获奖者崇高的社会礼遇。据悉,“志愿服务最高奖”包括个人和群体两个奖项,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每年评选一次,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可空缺。

    在健全志愿服务表彰奖励机制方面,会议还提出,将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在招录、招工、招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观使用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获取特定险种保险等方面落实待遇,使优秀志愿者既赢得社会高度尊敬,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社会回馈,形成“好人有好报”的正激励。

    会议还透露,青岛志愿服务将告别“九龙治水,各自为战”,向着“统筹整合、资源共享”的大格局转变。今后,志愿服务的参与主体,将以青年为主向社会成员广泛参与转变,活动项目由基于“一时一事”向承接市民日常志愿服务意愿转变,组织建设由自发松散向规范高效转变,服务记录由随意无序向公正权威转变。

    另据了解,今年,青岛还将围绕志愿服务制度化,健全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和激励保障措施。同时,把创建指标的高标准严要求分解到城市日常建设管理之中,融入各区市、各部门日常工作目标和考核之中,不断提升常态化创建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