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3.15多部门各施手段教市民如何维权
2014-03-14 10:45:49 青岛日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围绕今年的主题“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全市各相关单位组织了各具特色的维权活动和执法检查。

    市文化执法局以版权保护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版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举措及著作权登记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预装计算机软件领域执法大检查。在学校周边深入开展春季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专项行动,集中对印刷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普及鉴别盗版书籍及音像制品知识。

    市质监局将开展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规定培训活动,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活动,并组织对青岛市大型商超开展条码专项执法检查。

    市物价局在本月开展了明码标价规范月活动,集中对停车场、景区景点、餐饮业的价格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下到各个社区,为居民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解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真伪辨别方法及选购原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