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国际啤酒城将改造升级变身
2014-02-27 10:52:28 青岛日报

    在120余年的青岛历史画卷中,啤酒文化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整个城市发展中印下深深的时代痕迹。当啤酒已成为青岛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时,载有亚洲最大啤酒盛会的青岛国际啤酒城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岛城市民啤酒情节和节庆文化的释放交汇处。

    也正因为此,从2006年青岛国际啤酒城提出“全面改造”以来,啤酒城的一举一动都受到800余万青岛市民的关注。

    “我们深知这块土地与城市精神的贯通,深知这个地块对于青岛市民的意义,深知这个项目的复杂与敏感,所以在项目的规划和定位上更加谨慎,除了勇于担当啤酒盛会的未来发展外,还要给它注入新鲜的血液,让整个青岛国际啤酒城跟得上时代的脉搏。”作为青岛国际啤酒城项目的建设者——上实发展青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将这个闲置多年和节时封闭运营的啤酒城,变为一个常年开放、活力四射以及消费强劲的时尚之城,他们从软硬两方面入手,除了要符合啤酒城原创精神的悉心构筑外,还要培育能够代表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节庆和娱乐品牌,并使之具有复制和传播的超强能力,从而使青岛国际啤酒城真正成为在国内外更具品牌影响力、更具国际化和时尚特征的“城市客厅”。

    任何项目的定位离不开整个区域的发展,更与这个城市的变化息息相关,青岛国际啤酒城也同样如此。

    2014年2月,国务院批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使青岛成为继瑞士、新加坡、中国香港之后,中国唯一明确提出财富管理功能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确立,不仅使青岛获得了同伦敦、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世界财富管理名城比肩的机会,也为整个崂山区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为青岛国际啤酒城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据上实发展青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将依托原有的地形和交通,借助雄厚的产业配套基础,以梅岭路为分界线,将整个区域划分为动静两大功能区,其中北区以金融办公、星级酒店和地下商业为主,南区则主要包括以啤酒文化为核心的节庆中心和以休闲娱乐为特色的购物中心。

    根据当前的规划,未来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北区,作为城市现代商务的集聚地,具有实力及品牌的金融企业总部的引进,将使其成为彰显现代商业、现代金融企业文化的展示中心;而现代商务办公、酒店、大型休闲购物中心等未来城市建筑群的集中出现,则将使其成为公共建筑设计的模范中心。而未来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南区,则作为青岛市东部发展的重要节点,使其成为一个本土传统文化与国际现代文化不断交流和融合的发展中心;另外,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地,它必将成为弘扬青岛啤酒文化、演绎啤酒艺术的代表中心。

    未来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将作为啤酒节的载体和青岛市的新地标,以啤酒节为主题,集合节庆、休闲、娱乐、购物、商务等多种复合功能,打造具有泛区域影响力的节庆娱乐、休闲购物、金融总部商务中心,成为具有鲜明啤酒文化特征和丰富城市内涵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最终打造成为青岛的“城市客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