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科协组织科普灯谜活动
2014-03-04 13:50:42 青岛新闻网

    为增强科普活动效果,拓展科普有效途径,2014年2月28日下午,由李沧区科协主办,李村街道君峰社区在社区文化中心暨天惠府小区广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谜语猜猜猜•大家乐乐乐”科普灯谜活动,吸引了近二百位居民参加。

    28日下午,李村街道君峰社区活动室异常热闹,走进社区活动室,一条条用彩纸写好的谜语已经挂好,早来的居民正站在谜语前认真思考。为了使灯谜会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又能达到科普宣传的效果。社区和科协的工作人员,在灯谜会现场设立科普宣传站,向居民分发各种科普宣传材料。还在灯谜的内容、制作和比赛形式上,下足了功夫。包含了健康养生、运动保健、节约资源、防灾减灾、低碳环保融的各类科普知识被融入到灯谜中,灯谜还被做成了精美的书签,反面还印上了各类科普知识,又成了科普宣传册,精美的灯谜像彩带一样,又烘托出了节日温馨、欢乐的气氛。灯谜会通过一物多用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节能环保的理念。灯谜会结束后,400条灯谜都被居民们收藏。海量的奖品,趣味的比赛方式更是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点燃。

    本次科普灯谜大赛,在社区及科协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以其新颖的比赛和宣传方式,让居民们学到科普知识,树立科学、健康、低碳生活观念的同时,还让他们的业余生活得到极大的丰富,通过趣味的比赛合作,增进了新老居民彼此的了解与融合。让大家感受到了银杏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君峰社区健康、安全、融合的生活氛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