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钢在国内首个实施长型材直轧技术
2014-02-27 10:40:1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青钢集团与钢铁研究总院、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钢铁企业长型材直轧技术工程示范”启动仪式,并签订相关协议。据悉,该项目已被列入科技部节能减排专项,成功实施后,将使青钢在国内钢铁企业中首个实现连铸方坯到长型材的直接轧制。与常规流程相比,长型材轧钢工序吨钢将降低能耗15公斤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5公斤,实现国内炼钢领域节能减排的重大变革。

    “长型材包括热轧和冷拉钢筋在内的棒、线、丝材,以及无缝钢管等钢材产品,我国长型材产量占到总钢材产量的50%,可谓量大面广,而长型材连铸—轧钢工序中的加热炉加热环节,成为节能减排的‘卡脖子’问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董事长才让介绍说,青钢参与的长型材直轧技术工程示范项目成功后,将一举取消加热炉加热环节,实现连铸方坯到长型材的直接轧制。下一步,这一新工艺可在我国棒材、线材生产线上推广实施,预计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25万吨,因此在国内钢铁行业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