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尝鲜“家庭农场”
2013-12-12 13:42:18 青岛早报

    “明年‘一分田’的承包费用,大家都已经提前预付了。”昨天,崂山区老雷家家庭农场负责人雷兴贤告诉记者,注册了家庭农场后,让他的种植生意越做越大。记者从崂山区工商局获悉,崂山区已注册家庭农场21家。

    昨天,记者在雷兴贤的苹果园里看到,采摘完的土地已经翻耕了一遍,每一块土地上都竖着认种土地人的标牌。“我目前承包了25亩地,把每亩地都分成10份按年往外出租,一年2000多元。现在认种一分田的客户有50多位,光是靠着这个一年下来就能收入10多万元,他们已经把明年的费用都交上了。再加上销售苹果的收入,一年下来可以收入30多万元。”老雷说,为了更好地发展水果、蔬菜种植,今年10月份,他到北宅工商所注册了家庭农场。“花了3天时间,我就免费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老雷还告诉记者,注册了家庭农场后,自己明年还想着再承包25亩,扩大种植规模,除了要种植苹果等果树外,还要把北宅大白菜推向市场。

    崂山工商局局长昌毅说,家庭农场登记申请人自愿选择登记及组织形式。家庭农场可登记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也可以申请登记为合伙企业、公司等其他形式。下一步,崂山工商局还将定期回访新设立的家庭农场,并综合运用各项工商职能深度服务,主动帮助解决经营难题,并加强与农业、林业等部门的合作,通过红盾护农,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通过商标富农帮助农民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形成共同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局面,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