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少海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
2013-11-14 10:39:53 青岛日报

    国家林业局日前正式批复胶州少海湿地公园为国家湿地公园。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少海国家湿地公园主要以少海南湖、北湖为主,是胶州湾大沽河水系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总面积612.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513.9公顷,是国内最大的以城市防洪功能为主导的国家湿地公园,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其人工干预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具有独特性。目前公园内鸟类栖息地保育与恢复、管理服务区、宣教中心、湿地游憩区等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建成并满足湿地生态保护和管理工作的要求。

    少海是国际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公园内有湿地植物93种、野生脊椎动物166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