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执行“冬令时”实验初中提早放学
2013-11-14 10:31:00 青岛早报

    昨天下午4点40分,青岛实验初中的放学铃声准时响起,学生们背起书包相继走出校门,而这个时间比大部分学校的放学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进入11月份,实验初中执行“冬令时”,既可以让学生避开下班交通高峰,又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自主学习。

    初一5班的刁琛童家住延安二路,没有执行“冬令时”前,实验初中的放学时间是下午5点5分,收拾好书包走出校门刁琛童5点20分左右能坐上公交车,回家的路在下班高峰期间经常会堵车,因此6点15分左右他才能到家,吃过晚饭7点半开始刁琛童开始写作业。“我现在基本上碰不上堵车了。”刁琛童说,执行“冬令时”后,4点40分学校就放学了,5点半左右他就能到家,到家时晚饭还没做好,自己可以先写作业或者复习当天学到的知识,“感觉每天晚上多出了半个小时。”

    实验初中校长马林告诉记者,学校实施“冬令时”是考虑到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冷,另外天黑得也早,如果还是5点多放学,学生回家正好赶上晚高峰,交通会比较拥堵,家长、学生在路上浪费的时间比较多,但早放学半小时之后很多问题就可以解决了。马林说,早放学半小时并不是压缩课程,而是缩短了学生的午休时间,没调整时间前下午的课程是从1点30分开始,调整后学校适当缩短了午休时间,下午1点就上课。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文件只限定了学生在校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下午的放学时间。据介绍,为缓解市南区中部几所名校放学的交通拥堵,市南区教育局还曾鼓励学校之间实行错时放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