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近500户村民明年住新楼
2013-11-14 10:24:58 青岛早报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政府了解到,该区藏南镇投资3亿元,打造占地面积120亩的长阡沟集聚型社区。按照国家绿色星级标准,设计建设富有景区特色的多层安置楼房26栋600余套,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同步配建15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老年公寓及旅游商业服务设施。明年年底,长阡沟、贺吉沟、曾家官庄3个行政村的464户村民将搬进新楼房。

    明年年底村民住新楼

    据藏南镇副镇长张永国介绍,藏南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规划先行、整体推进、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实行双轮驱动工作法:将搬迁安置补偿和安置区建设同步进行。

    “近期,我们用两个周的时间,完成了长阡沟和贺吉沟村228户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两个村签约率全部达到100%,1600万补偿现金全部发放到签约群众手中。”张永国说,与此同时,社区已开工建设的8栋楼,有6栋封顶,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近日,该镇又成立工作组进驻曾家官庄村进行组织动员,计划年前完成搬迁签约,安置区建设于2014年10月竣工,安置区村民在明年年底前将统一入住新社区。

    打造“五区合一”体系

    在抓好长阡沟新型农村社区同时,藏南镇立足新型城镇化,在藏马山下的陡崖子水库北部区域,研究建设陡崖子社区,与正在规划或实施的藏马山省级乡村旅游度假区、青岛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万亩生态林区、国家5A级水利风景区形成“五区合一”共建体系,创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产业融合的 “库北大社区”,打造藏南镇“生态制高点、产业制高点、民生制高点”,让库区群众坐拥亲山近水之地利,逐步享受与城镇同等水平的公共服务,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梦。

    免费提供厨房卫生间设施

    “眼看要搬进新楼了,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长阡沟村支部书记丁福秋告诉记者。“经过土地流转后,现在村集体财产累计已达2200万元。逢年过节,村里会给村民发放粮油等物资;自来水、有线电视都是免费使用;合作医疗费由村里代缴。”丁福秋说,等搬到楼上后,村民的福利待遇还将进一步增加。“初步打算要给每户投入15000元钱,增添洗手盆、马桶、油烟机等设施,还要给每户打一个电暖炕。”丁福秋告诉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