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公立医院首开免费就医班车 每车都配导医
2013-11-19 11:07:31 青岛早报

青大附院开通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就诊患者

每辆车上配导医

    18日起,青岛市民就医可以乘坐免费爱心专车了。作为岛城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为方便群众就医,缓解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周边交通拥挤的状况,青大附院首先开通了往来李村公园、汽车东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的两条免费接送专车。11月19日上午,青大附院在江苏路本部院区举行了“健康送万家——服务百姓健康爱心专车”开通仪式,市民及媒体代表约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新开通的爱心专车有两条线路:1号线从李村公园出发,经停胜利桥公交站、水清沟公交站、四方长途汽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2号线线从汽车东站出发,经停北村公交车站、浮新医院车站、603总站、海牛新村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每条线路有两辆班车,分别于早上6:45和7:30发车,当天下午按原路返回。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具有百余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凭借着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优良的服务质量,成为岛城人民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医院,承载着维护岛城人民生命健康和实现百姓“病有良医”的重要使命。

    青大附院目前有三个院区,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就医。但离医院较远的群众,去趟医院还是很麻烦,路途远,早晚时间坐公交车又堵又挤,可能还要倒好几次车,看完病回去,本来就已经很疲惫,又要折腾半天才能到家。开私家车去医院,停车又很困难。

    如今青大附院开通了免费的接送班车,方便利民,缩短了就医路,体现了大医院亲民、爱民的优良传统,为老百姓的健康做了件实事,说明医院在不断的优化就医流程,在工作细节中体现出富有情感的亲情服务,真正改善了病人的就医感受。

    从今天起,市民如果想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看病,不用开车也不用坐公交,可以直接免费坐医院开通的爱心专车。目前,爱心专车开通了两个线路,分别从李村公园和汽车东站发车,发车时间是早晨6时45分和7时30分。这是我市公立医院首次开通免费就医班车,将大大方便市民看病。

    首先开通两条线路

    作为岛城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为方便群众就医,缓解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周边交通拥挤的状况,青大附院首先开通了往来李村公园、汽车东站到本部院区的两条免费接送专车线路。昨天上午,青大附院在江苏路本部院区举行了 “健康送万家——服务百姓健康爱心专车”开通仪式。

    青大附院院长王新生在仪式上表示:“作为一所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115年老院,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卫生强基、惠民医疗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欢迎。2013年,为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医院在国内率先开展了 ‘无障碍就医’工程,实行弹性工作制、取消科室限号、成立‘一站式’病员服务中心、加强导医导诊服务、完善多种形式预约诊疗、门诊窗口敞开式服务、手术室24小时开放、设立全省首个住院床位协调服务中心等举措,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院单日门诊量突破1.3万,创历史新高,居全省首位;人均就诊时间缩短近一半,平均住院日降至8.6天,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市卫生局专门在我院召开现场观摩会,各地卫生同行现场观摩,推广经验。”

    王新生说,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就医”工程等惠民工作,深化提升“无障碍”服务内涵,推出更多、更加贴近患者需求的便民惠民措施,医院正式开通爱心专车,为广大患者提供就医接送服务。班车服务到门、接送到家,线路基本覆盖市内主要居民区,将为来院患者,特别是行动不便、交通不便患者提供便利。可以说,爱心专车作为一列 “就医直通车”,将无障碍绿色通道延伸到每位患者的家门口,确保患者就医路“畅通无阻”,大大节约就医时间,以更加主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实实在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群众“无障碍就医”需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现象,减轻交通压力,有效解决医院院内、院前“停车难”问题。

    当天下午原路返回

    新开通的爱心专车有两条线路:1号线从李村公园出发,经停胜利桥公交站、水清沟公交站、内蒙古路汽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2号线线从汽车东站出发,经停北村公交车站、浮新医院车站、603总站、海牛新村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每条线路有两辆班车,分别于早上6:45和7:30发车,当天下午按原路返回。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具有百余年的历史,一直以来,凭借着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优良的服务质量,成为岛城人民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医院,承载着维护岛城人民生命健康和实现百姓“病有良医”的重要使命。近期来,青大附院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现在去青大附院看病,挂号排队时间缩短了,科室也不限号了,去了当天肯定能看上病了。

    青大附院目前有三个院区,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就医。但离医院较远的市民去趟医院还是很麻烦,路途远,早晚时间坐公交车又堵又挤,可能还要倒好几次车,看完病本来就已经很疲惫,又要折腾半天才能到家。开私家车去医院,停车又很困难。如今青大附院开通了免费的接送班车,方便利民,缩短了就医路,体现了大医院亲民、爱民的优良传统,为老百姓的健康做了件实事,说明医院在不断优化就医流程,在工作细节中体现出富有情感的亲情服务,真正改善了病人的就医感受。

    爱心专车很舒适

    昨天上午,4辆爱心专车正式启用,每辆车都安排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同时配备一名导医。记者看到,4辆爱心车的车况很好,车内还配备有饮水机,对于看病的市民来说,非常方便。上午,记者随着爱心专车前往李村公园体验了一番,爱心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对于路况很熟悉,市民可以放心乘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