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大孟慈村建起污水处理厂
2013-11-05 10:22:00 青岛日报

    位于胶州西南部的里岔镇大孟慈村正在进行地下污水管网建设,7800米的污水管网即将完工,一座 “迷你型”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今后,这个村污水横流的景象将成为历史。大孟慈村因此将成为胶州市第一个实现污水集中处理的村。

    记者日前在该村看到,挖掘机正在村里的南北大街上紧张作业,一根根长10米、直径600毫米的PE材质污水管被放入深2.5米的管沟中。沿着管道铺设方向往北走30米,在一块占地1.5亩的平地上,一排排白色伞形透气设备就是刚刚建起的“迷你型”污水处理厂。负责施工的技术员纪伟介绍:“污水处理池全部建在地下,地上白色伞形装置起到向地下处理池供氧气的作用。全村的污水通过地下管网集中到这里,经过沉淀和生物处理后排向村北的池塘。”根据村民做饭、洗衣、洗澡、冲洗厕所的实际情况,这处污水处理设施的设计处理能力是每天100吨。

    大孟慈村现有1300余人,370余户。记者看到,在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有一个小的沉淀池和检查井。据了解,污水经过沉淀之后,再排入污水管道,这样可大大降低堵塞的几率,便于后期检查清理。

    “以后每户的各种污水都通过地下管道走,一次性解决后顾之忧。”里岔镇孟慈管区书记赵钦敏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