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城区再建12所中小学
2013-11-05 10:17:20 青岛早报

    这些困扰即墨市民的难题,有望在3年内得到解决。记者昨天从即墨市教体局获悉,即墨全面启动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本建设3年攻坚战,计划从2013年到2016年,总投资近5亿元,在城区新建、扩建13所中小学,所有学校3年内将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除了长江小学要扩建外,其它都是新规划建设的新学校。”据介绍,未来3年内,即墨市财政投资扩建长江路小学,在原址南墙外,扩建24班教学楼一座,体育馆一个,彻底解决这一区域的孩子入学难和大额班等问题。“12所新建学校都在城区内,这也会改善孩子入学难的问题。”据即墨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这12所学校分别是:通济街道新建店子山小学,环秀街道新建环秀小学、兴家疃小学、庙头小学、前东城小学,经济开发区新建康庭嘉苑小学、城东小学、通济新区红旗小学、经济开发区万科小学、环秀街道顺河小学、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新建实验一小。据了解,这些新规划建设的学校,将在2016年12月前全部完工。

    即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学校建成后,城区将基本实现办学条件的均衡化,城区学校校舍、常规教学设施、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后勤保障设施等将均达到或超过省Ⅱ类标准。像新建的红旗小学占地54亩,除了正常的硬件设施外,还将新建科技楼,设计规模36个班,教室配备电视白板,实现信息化“班班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