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5个村镇入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
2013-11-05 10:09:3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目前我市已有胶莱镇等5个镇、莱西市店埠镇后水口村等10个村被评选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入选数量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一位。

    据了解,我市自2008年实施“一村一品”工程,目前全市达到“一村一品”专业村标准的村庄1876个,占行政村总数的31.2%。通过“一村一品”发展形成“一镇一业”专业镇52个。在1876个专业村中,一产村1364个、占72.7%,二产村390个、占20.8%,三产村122个、占6.5%。按行业分类,种植业936个、畜牧养殖业267个、水产养殖业231个、林业95个,加工业246个,服务业101个。蓝村皮鞋、王台纺机、大泽山葡萄等一批特色鲜明、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专业镇享誉国内外;胶州三里河村“胶州大白菜”、胶南大泥沟头村“绿色画苑”、平度西马家沟村的“马家沟芹菜”等专业村品牌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