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加快金融创新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2013-11-04 10:33:00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金融机构大力开展融资方式创新,加大对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绿色环保等领域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

    前三季度,全市金融机构主要用于项目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贷款新增157亿元,多增68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1.8倍;银团贷款增加64亿元,多增42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2.9倍,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的资金动力。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研究创新型融资工具,加强与信托、证券、租赁、基金等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投资非标准债权资产(未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权资产)、发行理财产品对接重点项目。前8个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新增581.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7倍;委托贷款新增178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4倍;信托贷款新增180亿元,是上年同期的4.3倍。通过融资方式创新,银行在传统的贷款渠道外为重点项目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