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率先组织专项净水机抽检
2013-10-24 09:29:03 青岛日报

    今年7月份以来,本报对“我市小区净水机没有政府部门监管,净化水设备定期消毒和维护全凭厂商自觉”一事以及全市小区净化水的抽检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报道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昨日,城阳区食安办协调区卫生局对多个小区内的净化水开展了集中检查整治,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据悉,这是我市开展小区净化水专项抽检之后,第一次由区市组织开展的小区净化水专项抽检行动。

    昨日,被抽检到的5家小区分别为华城路四小区、仁和居小区、加州枫景小区、万科城市花园小区和天一广场。执法人员重点对净化水供水单位的持证情况、维护人员健康情况、滤芯更换频率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联系检测公司,对各小区的净化水进行了检测抽检,共抽检10批次(每小区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各1批次)。

    据了解,此次对小区净水机的抽检责任单位为该区卫生局。据该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饮用净水水质标准》等规定要求,小区净化水由卫生部门牵头负责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发现质量隐患,督促定期对净化水设备进行清理消毒。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