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取消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3-10-17 09:07:33 青岛日报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 《关于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决定自2013年9月1日起,对省级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清理规范。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目前已经下发相关通知,对我市贯彻落实该通知精神进行部署。经市政府同意,自2013年9月1日起,取消我市实际执行或暂停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合并17项;由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5项。此举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经济发展环境,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减轻社会和企业负担。

    据了解,山东省2013年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中,涉及青岛市的主要有15项,其中,就业训练费和社会保障IC卡工本费,我市已自2010年9月1日起暂停征收;渔业环境监测费和水产品质量检测费,我市已自2012年7月1日起暂停征收;山东省2013年行政事业性收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涉及青岛市的主要有5项(详见图示)。

    市物价局与市财政局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要求,相关执收单位应严格按《通知》要求,对我市涉及取消、合并和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部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认真清理,2013年9月1日前征收的资金以及清欠收入,仍应按原规定渠道全部上缴财政,2013年9月1日后征收的资金要及时清退。此外,由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项目,在未规定新收费标准之前,仍按原行政事业性收费确定的标准执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