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3“蓝洽会”昨开幕
2013-10-22 10:43:45 青岛日报

    2013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简称“蓝洽会”)昨日上午在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开幕。

    本届大会以“融国际人才智力,促蓝色经济发展”为主题,在以往吸引海外高端人才的基础上,把政、产、学、研、人、资本等众多高端要素聚集在一起,将人才与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国内人才和国外人才引进相结合,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在本届大会中,参会的科研单位既可以招海外人才,也可以推广项目,丰富了大会内容,提升了大会品质。

    本届“蓝洽会”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5名海外人员推介项目,其中,132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总数的61%;共提交项目数230个,已有100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参会创新创业项目涉及金额接近2.8亿元,500万及以上项目13个。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一批世界名校的海外人才齐聚岛城,开展合作洽谈。

    新设的产学研合作洽谈板块共邀请45家单位参会,其中,来自中科院系统的金属所、材料所、工程热研究所、硅酸盐所等院所21家,中国海洋大学等本地高校院所13家,以及科技金融和中介机构11家。参会的260余名专家携带1200余项技术成果信息,吸引了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带着600多项技术需求前来洽谈。

    本次 “蓝洽会”实施 “红娘计划”,出台了鼓励中介机构和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对引进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的海内外中介机构和个人,每引进一人就奖励1-5万元。

    本届洽谈会为期两天,期间还包括蓝色经济发展高端要素对接峰会、“高端人才青岛蓝色经济行”考察等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洽谈会并在蓝色经济发展高端要素对接峰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边祥慧出席洽谈会并主持蓝色经济发展高端要素对接峰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