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目前拥有八艘千吨级以上科考船
2013-10-23 10:44:12 青岛日报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海大号”海洋科学调查船日前在青岛即墨女岛交付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船今后将委托中国海洋大学管理。“海大号”投入使用后,我市千吨级以上的科考船达到了8艘。

    “海大号”总长68米,型宽15.6米,全船为全焊接钢质特殊用途船舶,排水量2650吨,续航力5000海里,自持力30天,最大航速13节,定员49人。无限航区,具备360度环视驾驶台,DP1动力定位及综合导航定位系统,可实现在0至13节无级变速,在低速状况原地360度回转,操纵灵活,智能化程度高。船舶空间的共享性强,甲板作业空间高达520平方米,可从容摆放8个标准集装箱实验室或海洋调查科考设备集装箱,采用了先进的减振降噪措施。

    据介绍,“海大号”具有六项功能:一是二缆三维地震勘探;二是4000米海洋电法深拖作业;三是海洋沉积环境走航调查;四是海洋底质、水文、生物调查及海底原位测试;五是支持ROV(水下机器人)作业;六是具备1000米工程地质勘查能力。

    该船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加强我国近海海洋地质调查、海岸带研究、国际海洋研究计划、海洋油气勘查等多方面的调查与勘测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