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入选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
2013-10-14 14:02:23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已被科技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本期试点工作在全国共选择了20个城市,其中副省级城市9个。

    据悉,科技部和国家标准委将组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与各试点城市对接,在此基础上,各试点城市将分别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开展为期3年的试点示范工作。经检查评估,优秀的试点城市将获得相关支持,所有试点城市的成果将凝聚形成我国智慧城市技术与标准体系,并向全国其他城市推广,从而扶持和培育我国智慧城市创新链和产业链。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根据《青岛市智慧城市试点示范方案》,重点围绕一园(世博园)、一区(高新区)、两类技术方向(大数据融合和挖掘等共性技术,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技术)、三个示范领域(智慧生活、智慧产业、智慧管理)、八个示范应用方向(智慧健康、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制造、电子商务、智慧交通、智慧海洋、云计算中心)开展智慧城市的试点示范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