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2013-09-02 15:32:26 青岛早报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环节,我市通过原原本本全面学、创新形式灵活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强化措施督促学等方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稳步开展。

    原原本本全面学。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第一批活动单位每名党员干部下发了《论群众路线》等3本理论教材,汇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选编》,并规定每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安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学习专题,设计了24个学习思考题目,进一步丰富细化了学习内容和重点。市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常委会,坚持把搞好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8月21日至23日,市级班子成员专门安排3天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为全市作出了表率。各参与活动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也带头学文件,带头交流体会,带头作辅导,带动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教育之中。

    创新形式灵活学。市几大班子集体到沂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和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先后参加了全市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等专题辅导,集体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及反映我市“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事迹专题电教片《沃土》和反映我市优秀共产党员、 山东省劳动模范张玉刚先进事迹专题电教片《生命的承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也通过组织专题讨论、邀请专家讲座、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联系实际深入学。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我市注重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市委常委率先垂范,带着专项题目、带着信访积案、带着整改事项、带着帮扶措施、带着群众意见,深入企业、农村、社区,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很好地实现了接地气、连民心。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也进街入户,拜群众为师,与群众打成一片。全市组织系统按照 “一二三”的思路,创造性地开展了作风专题大讨论、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辅导和“根在基层、情系群众”主题调研活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接受一次传统教育、参加一天助农助工劳动、慰问一名贫困党员、看望一户困难家庭等为内容,启动了“八个一”专项活动。

    强化措施督促学。市委明确规定,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得照搬照抄、应付了事。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学习测试,达不到效果的、学习期间外出的,要进行“补课”。参与活动的各单位普遍建立严格的考勤、考试、补课、交流等制度,以刚性规定督促学习落实。市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平台设立了13个精品课程,并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网上德廉知识考试,考试不合格的,重新补课学习。胶州市委组织部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督促党员掌握应知应会知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