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8.5%
2013-07-08 09:16:57 青岛日报

    市环保局日前发布了《2012年青岛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公告显示,去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853.45万吨,综合利用量为841.02万吨,综合利用率上升至98.5%。

    公告显示,2012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主要种类为冶炼渣、粉煤灰、尾矿、炉渣和其他废物,此5类废物产生量之和为794.92万吨,占全市工业固体废物比例为93.14%。 产生量前5位的企业分别为青岛钢铁有限公司、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鑫汇有限公司、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这5家公司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总量为499.48万吨,占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的58.52%。

    2012年全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35521吨。全市纳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医疗单位有1047家,共处置医疗废物4610.03吨,处置方式为无害化焚烧。全市生活垃圾清运量为197.63万吨,运往城阳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场等进行处置,处置方式为卫生填埋和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据了解,我市按照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污染防治原则,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研究,推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处置。将钢渣、粉煤灰用于铺设路基和生产建材,电石泥用于碱厂纯碱生产工艺,白泥用于烟气脱硫和生产水产养殖清洁剂等。建设了污水处理厂污泥100吨/日干化焚烧处置设施并投入试运行,浒苔处置实现资源化。 (记者 沈俊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