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管现场会昨举行
2013-07-04 10:13:25 青岛日报

    6月29日,本报推出 “党报青年记者调查”《城管进社区有了突破口——李沧城管创新“1122”机制参与社区管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系统推广李沧区“1122”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等好的做法。昨日,来自全市的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李沧区召开现场会,到延川路山河城小区和金水路绿城小区现场观摩学习了“1122”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的推行情况,并开展了现场交流。

    张新起在批示中指出,专业执法队伍进社区体现了管理下沉;以社区网格为阵地,多专业队伍综合施治与服务可提高效率;日常网格化巡查预控,责任边界清楚,有事可机动集中处置,既强化防范,又强化管理处置能力;而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宣传、教育前置,转变一味处罚形象,寓管理于服务,转为服务型管理;工商、文化、食药等政府专业执法队伍要学习李沧城管做法和精神,改革优化布局和机制,走出一条管理与服务新路子。

    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各区市将结合前期城管进社区、社区城管工作站建设,全面推广李沧区“1122”城管进社区新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城管工作站作用,按照“沉入基层社区、管理服务前置”的新思路,管理重心下沉,依托社区网格,宣传教育前置,寓管理于服务,建立对社区城市管理问题从防控、发现、制止、查处到拆除的全程责任体系。(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周 欣 于佳立)

    新闻链接“1122”城管工作机制

    “1122”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中,“11”分别指1名城管进驻队员、1名街道办事处进驻人员;“22”分别指两名社区工作人员、两名物业工作人员。 “1122”中的两个城管联络员、巡查员,每日对小区进行例常巡查,及时现场劝阻、纠正一般性违法行为或违法苗头,维护小区正常环境秩序。

    “1122”机制可以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城市管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把不良苗头化解在基层,填补了社区执法的空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