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主题馆今年10月建成
2013-07-05 14:09:30 青岛日报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举办,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园艺将荟萃于此,并突出青岛品牌与山东特色,创意云集,令人期待。

    青岛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李奉利介绍,“园区规划总面积241公顷,分为主题区、体验区两部分。大的基调是主要展示乡土树种,同时会展示一些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奇花异草。在一共100个招展展园当中,国际园约有35个,会给人步移景异的感受。”

    就世园会的规划建设情况,李奉利谈到:这届世园会是历届世园会当中,唯一利用山地地形所做的一届展会。在崂山的余脉百果山森林公园,有两个山头中间比较凹的狭长位置就是整个世园会场馆所在地,围绕着“地池”、“天水”这两个水系,有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场馆分布着。世园会有两条主要轴线,一个主轴线是鲜花大道,一个是东西向的林荫大道,两个轴线之间有中华园以及以水生植物为主的草纲园等12个园区。在场馆建设中,将“虽为人造,宛若天成”的理念贯穿其中,一些建筑像是从山上“长”出来的。今年10月,世园会整个的主题馆建设就会完成。

    李奉利说,“世园会,不仅仅是一场半年的盛会,而且会成为对市民开放的公园。住在世园会周边的居民更可开窗见景、将这里作为日常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更将成为一方宜居宜业的发展新空间。” (记者 戴 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