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航空物流集聚区城阳“起飞”
2013-07-05 14:33:06 青岛日报

    近日,又一重量级物流项目——荣庆冷链物流在城阳流亭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主要从事高端恒温储藏配送业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额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 物流大项目抢滩城阳 今年以来,物流大项目频频落户城阳区。6月27日,青岛爱特韩国农水产食品物流中心在流亭空港工业园奠基。项目总投资3500万美元,是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为了扩大韩国农水产对华贸易投资建设的。预计2014年3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开拓中韩两国农水产食品交易平台发挥积极作用,届时来自韩国最正宗的舌尖上的美味,将出现在青岛百姓的餐桌上。而在这之前,香港普丰物流有限公司与流亭街道正式签约,将在流亭街道投资1亿美元建设物流园项目。

    在流亭国际机场附近,“海关监管”、“物流”、“航空”等标牌随处可见。近年来,城阳区结合现代物流、专业物流以及国际物流的特点,在紧邻流亭国际机场和机场海关的空港区域西北部,规划设计出占地约1100亩的空港物流园区。截至目前,航空物流集聚区已落户百余家企业。其中,以普洛斯(青岛)空港国际物流、山航物流、UPS等为代表的大、中型物流企业就有30余家,形成了一条经济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物流产业带。2012年,空港物流区实现税收6000余万元,同比增长26%。 现代物流业驶入快车道

    目前,城阳区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除空港物流园区之外,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已封关运行;海关监管中心通过竣工验收,已进入试营业;中外运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此外,占地1700亩的城阳综合物流园区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落户园区的青岛物流分拨交易中心三期和青岛雨润国际物流正在推进。城阳区已初步构建起以空港物流为龙头,以陆路物流为支撑,以物流园区、重点企业为载体的物流发展格局。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晓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