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农村专用校车计划 加配3G视频监控
2013-04-12 10:05:19

    “没想到我孩子也能坐上大鼻子校车,校车还装有监控探头,安全没得说!”青岛城阳区棉花社区的一位村民看到孩子们坐上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校车后说。

    2012年以来,青岛市加大了校车发展速度,由交运集团启动了农村专用校车计划,其中首批180辆校车分布在平度、莱西、胶州、城阳四个区县,最终将达到2000辆左右的规模,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大鼻子校车开进了乡村小学,解决了偏远乡镇农村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为保证学生乘车安全,青岛电信部门在完成市区校车3G视频的监控服务后,又为180辆农村校车安装了监控视频。

    据悉,使用联通3G视频监控后,每辆校车都装有GPS四探头定位与实时监控系统、专门设计的校车监控平台,实现了实时监控(车内)与GPS监控(轨迹)同步进行。监控中心实时观看校车内的情况,并应用数字技术实现乘车信息打卡录入和实时查询,学生上下车的打卡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和学生家长可以登录互联网查询相关信息,随时了解学生乘车情况。“这些校车都可以保证360度无盲区运行。电动后视镜、前部补盲镜、侧车监视器保证了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能观察到车身周围的情况。”青岛联通有关技术人员表示,基于3G技术,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只需摁下一个按钮,车上所有的安全带能自动解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