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自来水检测项目达200项 高于国家标准
2013-04-11 09:41:30

    昨天是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开放日,记者跟随26名社会监督员走进了位于南京路61号的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青岛监测站暨青岛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

    水质监测中心主任王晓芳介绍,按照2006年颁布的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检测项目为106项,而在青岛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检测的项目可以达到200项以上,涉及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等10余种涉水产品。

    据了解,水质监测中心每天都要按照国标对我市市区供水范围内的3处原水、3个水厂的出厂水及分布在市区工厂、学校和宾馆饭店的82个监测点管网水进行水质检测和跟踪。根据指标不同,检测的周期也不同。其中,每天进行管网水水质检测的项目有7个,出厂水水质检测项目有9个,每月对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水质标准常规检测项目有 42个,每半年进行出厂水和管网水检测的项目有106个。检测结果显示,我市的供水水质重点控制指标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水质综合合格率均达100%。(记者 崔 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