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山东首个移动消防指挥信息化项目落户青岛
2013-04-12 09:54:27 青岛财经日报

    发生火灾时,如何缩短应急救援时间、实施远程实时调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由青岛市电信企业与即墨消防部门共同建设的消防应急指挥信息化项目投入使用,作为山东省内首个移动消防指挥信息化项目,其通过视频监控平台,不仅实现了上述应急服务,提供消防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而且逐渐实现了对即墨市重点消防场所和重点部位的适时视频监控。

    2011年6月,即墨消防大队为提高火灾现场应急救援能力和远程实时调度、指挥能力,急需构建一个集视频监控、火情侦察、车辆定位及现场指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消防应急指挥系统。在我市电信企业的帮助下,即墨消防部门投资百万元建成了这一项目,该项目由消防应急指挥中心、消防、应急救援车辆、单兵视频侦察、消防执法现场取证执法、各消防中队驻地视频监控等项目组成,是山东省首个集移动视频监控、消防火情侦察、消防车辆定位、现场视频传输、消防移动执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监控等多功能的消防应急指挥中心,目前正逐渐发挥出信息化建设在城市消防管理水平中的提升作用。(高忠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