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探索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管理平台
2013-04-12 09:47:50 青岛日报

    年内,我市将探索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将实现职业病防治各部门、各级监管单位、技术服务机构及用人单位的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由此,我市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将更具针对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也将得到更好保障——这是记者从市安监局日前印发的2013年青岛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要点中获悉的。

    据了解,青岛市职业病防治信息管理平台主要依托现有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系统,计划利用2-3年时间建成“一级平台、四级网络”的全市职业病防治整体网络管理架构。一级平台即在我市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网络平台;四级网络即覆盖市、区市、街道(乡镇)、用人单位的四级双向信息传输网络。通过职业病防治信息平台,不仅将对企业各类信息进行整合和展现,还将实现职业病防治各部门、各级监管单位、技术服务机构及用人单位的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有利于动态监测劳动者的健康状况,提前预测用人单位可能发生的职业病风险,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

    今年我市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专项行动和执法检查活动,以防治粉尘、高毒物质等职业病危害为重点,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木质家具制造、皮革箱包、电子、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检查治理。 (记者 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