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园会圆满完成国内招展任务
2013-04-08 10:06:31 青岛日报

    随着广东省近日正式确认参展,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园50个展园全部“名花有主”,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和山东省17个地级以上市全部确认参展,青岛世园会圆满完成国内招展任务。

    共促和谐同类活动首次实现“中华大团圆”

    中华园与国际园、绿业园是青岛世园会三大招展展园。中华园位于园区东南部,紧邻1号、6号出入口,总面积22.7公顷,共规划了50个展位。中华园以“中华聚会、园艺舞台”为主题,以“如意祥云”作为重要的设计要素布局公共空间和展区 。按照“中华大团圆”的招展目标,这是第一次在同等级别下、同一片区内,实现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自主参展的世界园艺博览会。

    分工负责形成“一对一、一条龙”招展机制

    2012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青岛世园会筹办,确定了50余个市直部门作为责任单位,每个单位负责一个省份或城市的招展任务,形成了“一对一、一条龙”的对口招展模式和全程服务机制。各责任单位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安排专人负责,克服各种困难,多方协调联络,积极主动招展;许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率队登门,以情邀展。经过各责任单位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中华园的招展目标。

    多措并举确保兑现招展工作责任状

    市委、市政府建立健全招展工作组织体系和机制,多次召开招展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调度,为完成招展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各个对口招展单位签署了责任状,把世园会招展工作列为目标绩效考核范围,为完成招展任务注入了强大动力;世园执委会积极争取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贸促会和山东省政府等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协调动员各个省份和城市参展青岛世园会,为完成招展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注重发挥示范效应,组织中华园参展省份集中签约和展园开工仪式等活动,在主流媒体加强宣传推介,扩大了青岛世园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压茬推进力促参展展园项目落实到位

    青岛世园会招展流程包括反馈回执、确定展位、提交设计方案、签署协议、展园建设、运营管理等多个阶段。各个对口招展责任单位制定落实招展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项推进落实。截至3月底,中华园所有参展方全部确定展园位置,有48家参展方提交了展园概念设计方案并完成深化,42家签订参展合同;湖北、河北、吉林辽源、宁夏、上海、四川、江苏、青海、新疆、澳门等10余个展园已经开工,近期其他展园建设也将陆续铺开。今年春季,各个展园将完成大型苗木栽植任务;10月前完成景观工程、主体工程建设,转入试运营阶段;2014年4月25日如期开园。

    青岛世园会是展示国内外园林园艺最新成果的重要舞台,是践行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展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世园执委会将协调各参展方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共同把中华园打造成为青岛世园会的精品和亮点,为中外游客呈献一席不一样的园艺盛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