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至今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3-04-08 09:29:34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为积极有效应对我市可能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我市已制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检测排查管理方案,启动了不明原因肺炎日报告制度,各医疗机构正全力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进行监测,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青岛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

    针对近日网友关心的青岛出现H1N1流感的情况,记者昨日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据专家介绍,甲型H1N1流感是在人际间传播的流感病毒,从2010年以后,甲型H1N1流感只是作为季节性流感的一种,是冬春季常见的流感病毒。目前,我市的季节性流感已接近尾声,发病水平低于往年。甲型H1N1与H7N9禽流感完全不同,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禽流感可以在人际间传播。

    据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建立了包括禽流感在内的传染病预警监测体系。针对H7N9禽流感,我市各级疾控机构已开始监测,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另外,我市还建立了卫生、农业、工商、商务、畜牧、检疫等部门联动机制,一旦有动物禽流感疫情发生,及时通报卫生部门。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相关防病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及时、客观地解答群众的疑问,科学宣传,消除广大群众的恐惧感。(记者 隋 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