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山公园樱花 本周末或开放
2013-04-08 09:48:26 青岛日报

    进入 4月,中山公园的樱花开放日成为岛城市民的关注热点。记者昨日从中山公园管理处获悉,由于去冬今春岛城气温较低,初步预测园内樱花绽放时间较常年稍晚。如果气温不出现反复,15日前后有望进入花期。

    随着天气的不断转暖,近期,来到中山公园游玩休闲的市民游客也越来越多。据统计,仅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中山公园就吸引市民游客10万人,形成年后第一个客流高峰。“不少客人是专门来看花的,目前,园内的连翘、玉兰等已经次第开放,引得游人频频留影。”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但是,数千株樱花还处于花蕾满树、小苞未放的阶段。“这是由于3月份岛城温度较低造成的,好在最近几天气温不断回升,如果不出现反复,到本周末,樱花将渐入花期,市民可以过来先睹为快!” (记者 崔 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