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千余项指标打造“数据青岛”
2013-04-07 09:31:20 青岛日报

    “数据青岛—青岛市综合数据信息平台”日前开通试运行。作为全市首个综合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数据青岛”的指标涵盖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具有“采集、管理、发布、查询、应用”五位一体功能,查询检索更加方便,数据组合更加灵活。据悉,该平台将向市委市政府、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准确、完善的信息服务,发挥统计决策参谋作用。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于春涛介绍,“数据青岛”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数据信息的大综合和全共享,构建起包括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32个部门及企事业单位161张报表,涵盖全市GDP及三次产业、投资、消费、财政税收、就业和社会保险、外贸、外资以及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1000余项指标在内的全市重点工作目标的指标体系,承担起不同用户、不同层次的个性化信息服务,形成了有效、便捷、及时的全市数据信息流,建立起了政府综合数据信息统一管理、全市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分工协作、信息资料共享的全市数据信息管理新模式。

    通过对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数据青岛”平台还实现了对分散在全市各部门的数据信息的系统性整合,形成了全市综合数据信息在报送与交流过程中,统一时间、统一表式和统一渠道的“三统一”运行模式,具有高度自由化、人性化的查询界面和强大的综合查询功能,可以实现对指标数据的跨期别、跨部门(单位)、跨专业的个性化组合查询,可在经济预警监测、仿真模拟等高层次应用方向发挥技术优势。

    据悉,该平台已汇集10万余条数据,并以每月4000多条数据的速度递增。试运行期间,依托金宏网面向市委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定向开放。下半年正式运行后有望面向公众开放数据服务。 (记者 王 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