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莫言全球唯一授权方落户青岛市北
2013-04-07 11:01:28 青岛日报

    中国作家莫言摘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桂冠,让“莫言热”成为文化界、收藏界等的一股“热旋风”。近日,在市北区商务局的引荐下,《莫言经典收藏》全球唯一授权单位青岛瑞源庄商务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市北区。据了解,为即将在5月中旬上市的《莫言经典收藏》项目“预热”,《莫言经典收藏》新闻发布会正于3月底在青岛举办,现场送出12本莫言亲笔签名书籍。

    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可谓万众瞩目,因为中国作家的竞选而获得国人广泛关注。最终作家莫言摘得大奖,让中国文学界获得巨大鼓舞,与此同时,让莫言的作品成为收藏界新宠。此次“移步”市北区的青岛瑞源庄商务有限公司,是《莫言经典收藏》全球唯一授权方,为响应国家“盛世中国,文化先行”的方针,《莫言经典收藏》项目将莫言的经典作品或文集与精心设计制作的黄金艺术品相结合,同时每款藏品都会赠送莫言全球独家中文繁体字版文集,此项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的注目。

    据市北区商务局介绍,《莫言经典收藏》项目已成为市北区重点文化招商项目,这份限量发行并首发仅限于岛城的文化收藏珍品,必将助力市北区“文化客厅”的建设,并推动岛城乃至全国文化与收藏的发展与交流。

    近几年,市北区一直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着力构建以先进文化为支撑、文化事业为重点、文化产业为动力、与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城区相适应的城市文明。日前,市北区副区长高波表示:“市北区对文化产业的发展一直很支持,我们也从不同的层面加大对文化建设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工作。”《莫言经典收藏》项目能够落户市北区,也正说明了市北区致力打造“文化强区”的决心,意味着市北区在文化建设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