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24条路规严管大货车 要安装限载装置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7 14:08:37 字号:TT

  晚报讯 2012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市非正常死亡人数的84.6%,占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数的88.4%,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首要问题。近日,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做出24条规定。其中包括给大货车安装限载装置。

  “24条”规定,市经济信息化委则将引导生产企业改进车辆生产安全技术,给客运车辆安装限速装置,给货运车辆安装限载装置

,如果货车超载,系统将自动报警,提示及时停止运行。此外,今后因交通安全设施缺失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区市,整改到位前暂停行政区域新建道路项目的审批。大中型客车的行驶稳定性和抗侧倾能力也列入改进重点,客运车辆座椅将全部配置安全带。

  建立驾驶员和车辆违法信息查询制度、驾驶员“黑名单”信息库和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发布平台。通知内容还包括一系列考核办法,如将校车安全纳入学校年终考核等。 (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