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投资超3亿元 最贵学校落户李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7 14:31:51 字号:TT

  “市实验初中要来李沧建分校啦! ”“咱小区以后就是学区房了! ”近日在李沧东部绿城理想之城、万科生态城、百合花园等几大业主论坛里,两年后将建成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成了业主们讨论最多的话题。昨日,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落户李沧东部的青岛实验初中(原育才中学)分校总投资将超过3亿元,堪称岛城“最贵学校”。此外,位于铁路青岛北客站交通商务安置区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2中,设计方案也已经确

定,现在已经进入开工准备阶段。

  “育才”分校投资超3亿

  “新建的青岛实验初中分校预计有36个班,总投资额将超过3个亿。 ”李沧区教体局局长韩川德告诉记者,按照初中的最大班额规定,青岛实验初中分校将达到36个班级的规模,前期拆迁加上后期建设,总投资将超过3亿元,而这一造价,远超之前“重金打造”的青岛26中,堪称岛城“最贵学校”。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的李沧区教育发展大会上,李沧教体局就向家长代表公开了要在青银路东综合片区新建一所中学的计划,因为位于麦坡社区,当时暂定名为麦坡中学,致力于在李沧东部打造一所“未来的李沧区实验中学”。

  现在这所“最贵学校”已成为李沧区和市教育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市区北部各项硬性条件最佳的初中。据了解,明年年底前开工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的这所初中,将由市实验初中进行管理,教学和管理都将传承“老育才”风格。

  “九年一贯制”即将开建

  除去广受岛城家长和学生关注的市实验初中分校外,不少家长们期盼已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动工开始建设。 “现在学校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马上就可以开工了,除去多媒体教室、风雨操场这些外,还设计有游泳池,以后周边的各个中小学学生,可以共同来使用。 ”韩川德告诉记者,新建的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9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约60亩,规模为54个班级,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李沧区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青岛22中将正式迁入。

  据韩川德介绍,在之后的学校新建、改扩建中,李沧区计划在西部、东部、中部各选择一所中小学,建设高质量游泳池,为周边中小学训练使用。 “每个学校都建游泳池可能不太现实,但我们可以东、中、西各选择一所,东部预计选择广水路小学。 ”他告诉记者,希望有了这样的硬件条件后,游泳能成为李沧区所有孩子的特长,“争取所有从李沧初中毕业的学生都会游泳。 ”(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